我欲乘风归去

又恐琼楼玉宇。

情非得已


冲田总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神乐。

初秋的江户,高爽的秋风卷走了酷夏余留的热气,带来了阵阵凉意。街道两旁张牙舞爪了一个夏天的树叶陆陆续续开始掉落,纷纷扬扬的枯叶如蝴蝶般在空中飞舞,落到了行色匆匆的行人的头发上、肩膀上和脚旁。在这个看似再普通不过的日子里,总是会有不平凡的事情发生。

真选组屯所。

“你说歌舞伎町一个工厂仓库里发生了命案?”

说话的是土方十四郎,真选组人人畏惧的鬼之副长。他停下了狂吸蛋黄酱的动作,抬起头来看向了前来报告的监察山崎退。

山崎抹了一把头上冒出的汗珠说道:“是的副长,十番队的队员刚刚巡逻时接到消息,工厂的员工一大早上班时发现仓库门敞开着,进去发现一个中年男子倒在血泊中,还有一个似乎是天人的年轻少女跪在一边,那个员工走过去拍了一下她,少女猛地抬起头一拳打向他的腹部。员工吓得急忙捂着肚子跑出仓库将仓门锁上,找到了十番队队员。现在十番队正在现场处理,但是那个少女力气很大,难以控制住。”

土方听完山崎的报告,点上烟放在嘴中沉思了一会,转头对一旁戴着眼罩开小差的一番队队长冲田总悟说:“总悟,现在需要你跑一趟了。”

被誉为真选组第一剑客、拥有着清逸俊秀面容的少年慢悠悠地摘下了眼罩,“啊啊土方先生,难道你没有看见我在睡觉吗?天天想着怎样夺得副长之位的我好辛苦的啊,现在想休息一下你又来找事。”

土方听得炸毛,额头上爆出几根青筋,“你小子上班时间公然偷懒还有理了,现在立马给我去现场解决这件事!”

总悟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,边向外走去边说道:“是是,我去还不行吗。”走到门口猝不及防地转过身,掏出加农炮一炮轰向土方,“至于土方先生你就待在局里死一死好了。”

总悟坐上警车扬长而去,对后面传来的“冲田总悟!!”的咆哮充耳不闻。

驱车赶到了案发现场,总悟刚下车就听见了仓库中传出来的巨大叫喊声,那声音充满着悲凄与愤怒,直击人的心房。伴随着的还有十番队队员拉拉扯扯中的叫骂声,现场一片混乱。

“怎么回事?”总悟叫住了一个从里面出来的队员。

“冲田队长,我们正在试图控制住仓库里的那个女孩,她力气非常大,而且眼神空洞可怖,似乎是暴走状态下的夜兔族,好多队员一起上都拿不下她。”

“夜兔?”总悟一愣,这个惧怕阳光,血液中浸透着暴力与血腥的民族可是珍稀物种,平时可并不多见,不过他身边却有着一个,那个万事屋的女孩…

这样想着,总悟走进了仓库,看见许多队员正围成一个圈,阻止那个少女逃走。圈子的中间传出了夹杂着哭泣的咆哮声,比在外面听到的更加震耳欲聋。总悟拨开人群,一眼看见了那个暴走的夜兔少女。

白皙到近乎透明的皮肤,湛蓝得如同蓝宝石般的双眸,橘色的长发因拉扯散落在肩头,染上鲜血的红色高开叉旗袍包裹着初显妙曼的纤长身体。尽管眼神空洞可怖得如同黑洞要将人吸入,尽管白皙精致的脸上布满血痕,但多年的争吵打架还是让总悟不费吹灰之力地认出来她。

“c…china…?”

眼前的这个少女,毫无疑问的是总悟刚刚还在想着的女孩——神乐。但现在的神乐却又不像神乐,这个平时撑着大大的紫伞,嘴中总是叼着醋昆布,性格活泼又直率的少女,此时却像一只残忍嗜血的怪物,蠢蠢欲动。

“c…china…”

“怎么是你…”

“为什么…会是你…”

总悟不顾后面队员“冲田队长,危险!”的叫喊,缓缓走近神乐,蹲下身子看着被拉住双手跪在地上已精疲力竭的她,此时的总悟心中混杂的除了惊异与疑惑外还有无法形容的奇怪感情,看向神乐眼神里也深沉得望不见底。

一片沉默。

四下只听得见神乐疲惫微弱的喘息声。

“china…”总悟抬起手,抚摸上了神乐的脸颊。

低垂着眼帘的神乐颤抖了一下,抬起头看向了眼前的总悟,她似乎记起了什么,蒙上了一层灰暗的眼眸中闪烁出一丝光芒,随即,大颗大颗的眼泪从这片蓝色中掉落,沾湿了衣服,滑落进总悟的衣袖中。

“抖s…混蛋…”

微弱的声音脱口而出,神乐身子前倾,昏睡了过去。

总悟一把接住神乐,小小的身躯填满了他的怀抱,呼出的气息让他的脖子有些痒。总悟看着沉睡的神乐,为她拭去了挂在眼角的泪珠,默默地用下巴蹭了蹭她柔软的顶发。

一个队员走了上来,“那个,冲田队长,这个女孩需要带回局里审问,因为死者很有可能是她杀的。”

“…嘁,你不说我也知道。”

总悟嘴角不经意地上扬,低头在神乐耳边轻轻说:“你个暴力女,真是麻烦死了…”

总悟拿出手铐,铐在了神乐的双腕上,然后将她打横抱起,放到了警车的后座上。随即绕到前座开车,真选组全体出警人员带着一具尸体和一个少女,就此撤回。

回屯所的路上,总悟时不时通过后视镜看

后座昏睡的神乐,从暴走状态解脱出来的她,暴戾之气不复存在,沉睡的样子安静又惹人怜爱,几根刘海滑落至嘴边,长长的睫毛时不时地颤抖,呼出的气息也平稳了许多。

总悟看着镜中的神乐,想到之后她将长时间待在屯所中,嘴角又忍不住地上扬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