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欲乘风归去

又恐琼楼玉宇。

情非得已


“吱呀——”铁门被打开了。

“咳 ,神乐小姐,你现在可以出去了,冲田队长在外面等你。”看守站在门口,看向神乐的眼神些许怪异。

神乐开心地从床上跳起来,蹦蹦跳跳地向外面走去。

光亮越来越强烈,神乐看到监狱门口,一道身影逆光而立。

总悟手揣在口袋里站在那里,低垂着头,细密柔软的刘海垂下来遮住了眼帘。照射下来的阳光为他的侧脸镀上了一层金边,神乐不由得恍然了一下。

只是一瞬间,神乐反应过来,走上前去:“哟,抖s小鬼,没想到你起那么早啊噜。”

“比你起得早就是了。”总悟走到神乐身边,手搭上神乐的背,推着她往前走去。又扭过头对看守说:“谢谢你了啊,愿意放china出来。”

看守怨念:“你拿加农炮抵着我的后背我敢不放她出来吗…”

神乐有些紧张地握着拳头向前走着,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心,总悟的手还搭在她背上,没有丝毫放下来的迹象。神乐发现,自从那天那一吻后,她对这个抖s的感觉就有了变化。以前打打闹闹、肢体接触都从不放在心上,如今对方的一句话、一个动作都能让自己如此紧张,甚至进行一番猜想。比如现在,她觉得总悟放在自己背上的手灼热得快把衣服都烧穿了,偏偏对方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,仿佛在做一件习以为常的事。如果自己过度反应,又显得自作多情。

神乐快步向前走了一小段,让自己的背离开总悟的手。她装作不经意得往后瞟了一眼,看起来总悟对她的举动毫无反应,神乐舒了一口气。

“抖s,你们真选组有什么好玩的啊噜?”

“我们真选组可没什么好玩的,除了一堆每天身上汗漓漓的男人。”

神乐嫌弃:“噫 ,我可不想和一堆身上臭臭的男人在一起啊噜。”

“放心吧,他们再臭也臭不过醋昆布那种老爷爷腋下的味道。”

“你竟敢侮辱神圣的醋昆布!快点向它道歉啊噜!”

总悟拉住神乐打来的手:“行了,我现在要去工作了,你自己去玩吧。”

“你还会工作呢,我以为你整天就在那儿犯s劲啊噜。”

“开玩笑,抖s认真起来也是不可小觑的啊,不要太迷恋我哦。”

“自恋小鬼去死吧啊噜!”神乐甩下一句话跑开了。

总悟正在房间里百无聊赖地处理着土方交给他的文件时,神乐从门口探出头来。

“探头探脑的做什么?想进来就进啊。”

神乐听了他的话,便脱了鞋进来,坐在了榻榻米上,总悟看到她一脸沮丧。

“我去找你们的队员想一起玩踢罐子,可是他们不是在训练,就是看到我走上前就躲得远远的…我根本就找不到人陪我玩…”

自从见识了夜兔的残暴,再加上现在神乐有杀人嫌疑在身,队员都对她心怀恐惧,根本没胆亲近他。总悟心中明白。

“所以说…哼哼,抖s,交给你一个光荣的任务,陪本女王踢罐子啊噜!”神乐一脚踩在总悟的办公桌上,叉着腰大声说道。

“啊啊,你好麻烦啊,没看到我在工作嘛。”

“不要废话,能陪我踢罐子是你的荣耀!”神乐抓住总悟的胳膊往外拖。

总悟看着桌上的文件有些苦恼,忽然,他目光一闪,嘴角露出一丝狞笑,叫住了路过的队员神山。

“神山,这些文件交给你处理了,我要去办正事了。认真点哦,不然土方先生给你吃一个星期的蛋黄酱。”总悟说完,不等神山反应就离开了。

“冲田队长你只是想去泡妞吧…”神山一脸懵逼,欲哭无泪。

走到院子里开阔的地方,总悟偏头躲过了神乐踢来的罐子。罐子砸到了后面的树,叶子纷纷扬扬地掉落下来。

“你的力气那么大,怪不得没人跟你玩啊,china。”

“哼,是我不屑于和他们玩啊噜。”

神乐又踢来一个罐子,总悟稳稳地接住踩在脚下。

又要开始了呢,属于他们两人的独特的相处方式。

听到院子里传来的一阵阵声响,土方再也无法忍受,拉开门冲着外面咆哮:“是谁在这个时候弄出那么大的声响!切腹,给老子去切腹啊!”

看到院子里的人后,土方惊得烟都叼不住了。

“万事屋的姑娘!你为什么会在这?是谁放她出来的啊!”

“吵什么吵啊土方先生,是我放china出来的。”

“总悟!?你小子找死吗谁准你放嫌犯出来的!”

“有什么啊老妈子,有我看着china不敢造次。”

“你个混蛋你还有理了啊!”土方炸毛,想正要冲上去收拾总悟,被后面的近藤抱住。

“算啦十四,万事屋那姑娘我们又不是不认识,不是暴走状态下的她是不会随便伤害人的,再说有总悟呢,你就让她在组内活动活动吧。”

土方被近藤拉了回去,还不忘回头丢下一句:“总悟你给我好好看着!出什么事我拿你是问!”

“嘁,啰里啰嗦。”

“抖s混蛋,既然解决了那我们继续啊噜。”神乐面对这一出因她而起的事端十分淡定。

傍晚。

巨大的飞船在镶上金边的云层中穿梭,站在船头的男人纹着金色蝴蝶的羽衣在风中猎猎舞动,烟斗上的点点星火于远处山黛的映衬下若隐若现。没被绷带缠住的一只眼睛望着不远处华灯初上的大江户,男人发出一声讥讽的笑。

“晋助,看你看得入神,是想家了么?”一个撑着伞的男人走过来,橙色的辫子与晚霞融为一体。

“哼,想家?这个地方已经没有了我可以牵挂的东西了。”

“是吗?但我还有呢。”

高杉没有接话。过了一会儿,他放下烟斗说道:“听说你妹妹在这个地方,神威。”

“是啊,她可是我唯一牵挂的人呢。”神威撑着头蹲在飞船的栏杆上,看着下面的城市,眯着眼微笑着。

“呵,这次你可以好好见见她了。”

神威脑海里先浮现出一个幼小女孩的身影,又转变为少女坚定无畏的面容。这一转变震起了岁月的尘埃,让他有些恍然。

我可爱的妹妹,我们又要见面了呢。

评论

热度(7)